數算神的恩典

Ruth 姊妹

感恩過去⼀個多⽉來雅偉神的看顧與保守,學習藉此數算神的恩典。


我們⼀家三⼝本來訂了8⽉25⽇的機票,從香港⾶英國,先在英國玩⼀下,才送安祈去⼤學。這是按著安祈去愛爾蘭讀書來計劃的,但因為神的帶領,後來決定改去英國,所以她需要先在香港申請了學⽣簽證才能離港。她A Level 是在8⽉18⽇才放榜,申請簽證需要⼤學出的信,但⼀直沒有收到,8⽉24⽇香港有颱風,我們想,第⼆天的航班會否延遲或改期?讓安祈多⼀天的時間去辦簽證呢?但半夜我睡不著起來看電腦,⼀⽅⾯學校的信還沒有收到,另⼀⽅⾯,雖然因為颱風有些航班的確延遲或改期了,但我們的航班⼀點動靜都沒有。


我知道她⼀定走不了,於是我去查看下周的機票,票價當然很貴,甚⾄有⼀個航班是9萬元的,有的要等很長的轉機時間,看著看著,竟然看到⼀張直⾶的機票(只有⼀張),價錢比有些要轉機/等候时間很長的還便 宜,在這個時候能買到⼀張直⾶⽽不算太貴的機票,根本就是神跡。我看清楚後就把他倆叫醒,問他們要不要買這張直⾶的機票(6天後),為什麼要叫醒他們呢?因為6天後簽證能否申請下來還是不確定的,要⼤家商量和承擔這後果,商量後決定把這機票買下來。


我和Allen如期8⽉25⽇出發。感恩教會有姊妹之前說了,如果安祈來不及辦簽證可以住她家,安祈就去姊妹家住。在等候⼤學的信的期間,安祈是⽣神的氣的,她覺得既然是神帶領她去英國讀書,放棄去愛爾蘭,為什麼神⼜不看顧,讓她能及時申請簽證,讓我們⼀家可以如期出發呢?當然我們也是這樣希望的,但我們沒有答案,只能繼續仰望禱告神。


很感恩,在我倆登機後,安祈就告訴我們剛收到⼤學的信,第⼆天可以預約簽證中⼼了,6天後她出發應該問題不⼤,⼤家都很感恩,放下⼼來。後來感恩成功預約了8⽉30⽇去申請簽證,她買的是8⽉31⽇晚上的機 票,時間剛剛好。


本來安祈因為不能⼀起離港,⽽⽣神的氣,但在她⾃⼰逗留在香港的六天裏,她過得很不錯,有親戚、弟兄姊妹們輪流陪她買東⻄、吃飯。⽽且因為這張直⾶機票,她可以多帶⼀點⾏李,坐⾶機的時間少了幾個⼩ 時,⼜不⽤轉機,舒服很多。預約申請簽證也很順利,感謝神的看顧。


安祈順利8⽉31⽇晚上出發,我們匯合後第⼆天就陪她去看⼤學,下火⾞不遠,就看到⼀個牌,上⾯寫著“Trust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Don’t depend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Remember the LORD in everything you do and He will show you the right way. ” Proverbs 3:5-6 (箴⾔3:5-6。你要專⼼仰賴雅偉、不可倚靠⾃⼰的聰明。在你⼀切所⾏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我們從8⽉25⽇出發,到10⽉11⽇,在英國⼀共跑了7個城巿,後來⼜去了加拿⼤的多倫多,除了在教堂裏⾯,沒有在路上看到過經⽂的,相信這是神特別在這刻⿎勵和提醒安祈和我們的。


我們到了⼤學就去找醫學院,結果醫學院那幢⼤樓的名字竟然叫”Allen Building”,這⼜太巧合了吧,太有意思了。後來有位姊妹說:”這是提醒安祈,是神透過Allen爸爸供養她成為医護⼈員的!” 感恩在這些事上神都給我們⿎勵。估計她現在去上學,經常會⾒到這幢⼤樓,就好像神代我們看著她似的。


我們9⽉6⽇起程去加拿⼤多倫多參加教會的營會。去多倫多也是個從來沒有想過的安排,是我們在香港的時候,倩銘問我們想不想參加多倫多教會的營會,第⼀個反應當然是不去。但後來想想,我們也很久很久沒有去營會了,⽽且⼀直聽說多倫多教會有很多年⻘⼈,可以讓安祈多接觸教會和他們,希望對她有所啟發,所以就決定參加了。但因為她要申請去英國的學⽣簽證,事情就變得很複雜了。


按正常程序,安祈必須在香港申請學⽣簽證,申請時她可以交⼿續費把護照拿走,即是說她是可以出遊的, 所以申請簽證後,她是可以去加拿⼤的。但麻煩的是,等到簽證批下來之後,她需要把護照交回香港的簽證中⼼,再等兩、三天才能拿回護照和簽證,這兩步可以委托別⼈代辦。但具體操作會遇到什麼問題,沒有⼈知道。


當我們到了加拿⼤,第⼆天就把安祈的護照⽤快遞寄回香港,9⽉8⽇寄出,9⽉13⽇才收到,因為期間香港有⼀天假期加上周末,頭尾共⽤了6天時間。


簽證申請⼤約3個星期會批出來,她8⽉30⽇申請,估計9⽉20⽇左右能批出來,我們當然求神憐憫,希望有神跡出現,讓她早⽇拿到,可以來得及回英國開學。她學校說是9⽉19⽇(星期⼀)開學的,她很緊張很想能準時到校開學。


在加拿⼤我們參加了教會的營會,第⼀次騎⾺,安祈挑戰了⾼空繩索,⼤家有⼀個輕鬆結織不同朋友的機會,能聽到講道和分享。之後我們去了⼀些景點參觀,最出名的當然是尼加拉瓜⼤瀑布,非常壯觀。


沒想到,我在9⽉17⽇確診新冠肺炎,但很感恩,當時我們住在教會同⼯的家,他們讓我有⾃⼰的房間和洗⼿間可以隔離,我想,這個時間病是最合適的了,病⼀星期左右,好了就可以回英國,之前已去了營會和觀光,可算是該做的事都做了,這個時段可以休息下再出發,⽽且加拿⼤的醫療條件好,萬⼀有什麼⼤問題, 還可以去醫院。感恩我的病情並不是很嚴重,開始時有⼀點發低燒、喉嚨痛,之後就是流⿐涕和咳嗽。


安祈9⽉18⽇收到電郵讓她把護照交回簽證中⼼,然後9⽉21⽇(星期三)成功拿回護照和簽證,親⼈即⽇把護照寄回加拿⼤給我們,快遞說最快都要在9⽉23⽇中午才能到,按上次的經驗,這個⽇期是會有所延誤 的,我們都擔⼼和不斷禱告神。不過感恩的是,學校說19⽇開課其實只是⼀些團隊活動⽽已,不是正式上 課,正式上課是在9⽉26⽇的星期⼀,所以我們多了⼀個星期的時間。


沒想到安祈的護照竟然在寄出後第⼆天就收到了,我們9⽉22⽇(星期四)中午就收到了。我們本來還想: 能夠星期六回到英國已是最好的安排了。⼗分感恩,我們收到護照後隨即訂機票,竟然能訂到當天晚上⾶曼切斯特的航班,⽽票價跟平時⼀樣。星期五、六都沒有直⾶曼城的,安祈的⾏李在曼城的弟兄姊妹家,⽽且在曼城機場可以坐火⾞到安祈的⼤學,不⽤轉⾞,如果要⾶到別的城巿就會麻煩很多。所以看到神的時間是分秒不差的。⽽這個時候,我的病基本上都好了。


看到神在看顧和憐憫我們,到了曼城,弟兄夫婦開⾞帶著安祈的⾏李來機場接我們,然後再開了⼀個多⼩時⾞,直接把我們送到安祈的學校,超級感謝。因為這樣我們會舒服很多很多,當天安祈就住進學校宿舍了, 我們就住在學校附近的酒店。實在太感恩了,我們以為終於能趕上開學了。


星期六,我們做了快測,我和Allen 是陰性的,但想不到安祈卻是陽性,她就很⽣氣說不應該讓她做快測,她說:星期⼀她⼀定要去上學。我們說:讓我們禱告再等等看吧。我們估計她不是星期六才被感染的,因為之前她都有⼀點咳嗽,到了星期⼀早上再測時,她的”第⼆條線”已經很淡了,即是說她的病毒量已經很低了, 她認為這樣應該不會傳染給別⼈了。於是我們同意她帶上⼝罩去上課,上完課⾺上回宿舍。看到神也憐憫她的⼼願,讓她能上學。


我們就在安祈⼤學附近住了幾天,再去接她的表哥機(他也是今年去英國讀碩⼠),再跟表哥住在曼城附近兩天,安祈周末也過來⼀起,再送表哥到他的⼤學,然後⼜在那邊住了幾天,這段時間分別陪她倆去買各樣⽣活⽤品,辦各樣的事,跑了差不多兩周的時間,之後⼀起去利物浦住了兩晚,參加教會聚會後,就讓兩個孩⼦回⼤學上課了。

我倆再回到曼城弟兄姊妹家住了兩天才出發去下⼀站。這48天裏,我們住了14個地⽅,雖然有些地⽅住了不只⼀次,很能體會到作為客旅的感受,我體會到⼈的需要其實很少,從9⽉6⽇去加拿⼤開始,我們每⼈就只帶著⼀個能上⾶機那種⼿提⾏李,就能⽣活了,不需要這麼多東⻄(其他⾏李我們放在曼城弟兄姊妹的家)。

整個旅程經歷了很多神的⿎勵和看顧,弟兄姊妹很多的照顧,帶我們去玩,我病的時候,煮東⻄給我們吃, 陪安祈去玩、買東⻄等等,⼗分感謝。Allen是最後⼀個確診的,感恩他的症狀最微,最快康復。由於我們全家都確診了,其中⼀個好處就是讓我們可以更放⼼的去下⼀站(當地的醫療條件很差),因為已經感染了, 估計暫時不會再被感染,這是⼀個很好的保護。感恩。

 

在整個旅程及之前兩年多的體會裏,看到神都在教我們”等候”的功課,很多時候我們都想神按著我們的想法和⽅法去回應我們的禱告,但這次神教導我們,他有他的⽅法,他的時間,我們只能等候,學習信靠他,在變化中放下⾃⼰本來的計劃,雖然過程中也在失望和擔⼼的時候,但神有祂的憐憫和看顧

地址

將軍澳坑口村13B號地下

G/F, No. 13B, Hang Hau Village, Tseung Kwan O

聯終我們

聯絡:區炳良牧師 Pastor Arthur Au

電話:2719-6796

電郵: cgdc_tseungkwano@yahoo.com.hk

聖餐

每月第一個星期日上午10:00

禱告會

每月第三及第五個星期日上午10:00

主日崇拜

星期日上午11:00

查經組

錫安組:逢星期四晚上 7:30

但以理組: 逢星期五晚上 7:30

*每月第五週沒有聚會

約書亞組: 逢星期六下午 2:45

*每月第五週沒有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