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的腳蹤

P. Timothy

2023年12月25日

大家好,聖誕快樂!🎉

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願神的平安歸與你們!😇

聖誕節大家應該都好忙碌,我們這邊也有一些慶祝活動。感謝神!今年來參加的人數比上年多了一些,其中也多了一些願意來聽分享的朋友。感恩今年有四位來這裡安息年的弟兄姊妹幫忙,讓我們能有更多時間照顧來參加的朋友。在聖誕前的兩星期,我們這裡的溫度今年再次降到零下二十五度,但仍要冒著風雪上學和回中心幫忙教學生,感受到為神工作真的需要不怕風雪。😆

除了聖誕節慶祝,在上個月初我們也舉行了行山活動,在過程中不單能欣賞神美麗的創造,更能與來參加的朋友深入地聊天。之後,他們也幫忙帶領這裡的朋友做一些小手工,本地的朋友也非常喜歡。雖然我們每個人的長處也有所不同,但神真的能使用我們每一個。👍😇 願我們都能在各自的崗位上為神盡力將福音傳開!

分享視像

中秋節整冰皮月餅😋 、崇拜後大家一起去秋遊😆

2023年10月23日

大家好!不知不覺來了吉爾吉斯已經一年了,這一年裡真的經歷了很多事情,從完全不懂俄文,到現在開始可以用俄文跟本地朋友簡單溝通。除了新嘗試教英文之外,新學年也開始嘗試用英文教本地學生數學,希望可以藉此幫到這裡的學生,以及認識多些新的學生。在這裡一年時間真的經歷神很多的幫助,從生活上的適應,到不同的新嘗試,神在當中也給我能力去面對這些新的挑戰。在這一年裡,神一直幫助本地的學生和朋友在屬靈裡成長,已經有一位本地女孩子上完CT,現在又有一位新的女孩子已經開始了上CT。願神在她們心裡繼續工作,讓她們能夠經歷神的大能,願意面對和處理她們生命裡的問題,最後願意完全委身跟從神。😇

特別是上個月手機被偷,雖然最後沒能找回手機,但過程中也經歷神給我內心一份平安,讓我能夠以平常心去面對這件事。在整個過程中,不單體會到這裡本地的朋友的愛心,也讓他們可以看到認識神的人即使面對困難和不好的事情仍能夠從神那裡得到一份平安。😊

今個月初,我們中心舉辦了一個小型馬拉松,有很多學生和朋友踴躍參加,有十多位朋友能夠順利完成10 km的路程,有二十多位朋友能夠完成5 km的路程。正試開跑之前,我們也安排了兩次小小的訓練,藉著這兩次訓練,也能夠讓我們有機會更深入認識這些學生和朋友。整個過程我們都一同經歷到神的保守,因為在正式開跑當天一直下兩,而我們憑信心繼續舉行馬拉松。在開跑前一小時,雨仍有點大,但到了快要開跑前的半小時,雨完全停了,令我們可以有一個不錯的天氣完成這次馬拉松挑戰。💪😆

現在已經開始了第二年在吉爾吉斯的服侍,願神繼續帶領我們完成神在吉爾吉斯的心意,讓神在這裡得著榮耀!🙏😊最後也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代禱,相信神會祝福你們的付出!😇

2023年8月31日

轉眼間暑假快要過去了,今年這個暑假雖然非常忙碌,但也是過得非常感恩!🙏😇 因為這個暑假有很多從香港來這邊探訪我們和旅遊的弟兄姊妹,他們的到來給予這邊的本地朋友很多鼓勵。我相信香港的弟兄姊妹也在他們身上得到很多鼓勵,願神藉著他們將這些鼓勵帶回香港教會,鼓勵香港教會的弟兄姊妹繼續火熱地完成傳福音的大使命!

我自己也是第一次這樣帶團到不同的地方旅遊和認識Bishkek這個城市😆。雖然帶團比較累,但看到弟兄姊妹和本地朋友都能經歷到在神家裡面那份愛和關心,心裡也是非常感恩!願神繼續帶領世界各地的福音工作,用得著我們完成耶穌交給我們的大使命!😇

2023年6月28日

大家好!轉眼間快到暑假了,你地應該也要開始安排一啲暑期活動同嘅學生做,禱告記念你果邊嘅福音工作。

過去一個半月我地呢邊非常忙碌,因為有一些香港旺角和元朗教會嘅弟兄姊妹過來吉吉呢邊幾個星期。一方面要接待同安排佢地嘅行程,例如我地6月頭搞左個城市定向活動俾佢地同本地朋友一齊玩。佢地同本地嘅學生朋友都受到好大嘅鼓勵,特別係呢度嘅朋友,因為佢地平時可以接觸到認識神嘅人只有我地幾位同工。佢地可以接觸到多啲年輕跟從神嘅人,俾佢地睇到神嘅愛唔係淨係年長啲嘅人先經歷得到,而係年輕時已經可以經歷,更可以係年輕時決貴委身俾神。另一方面有些在語文中心幫忙教英文嘅本地學生都去了德國打暑期工,所以我地要幫手頂佢地啲班。不過,感謝神之後都俾我地搵到另一些本地學生幫忙頂呢啲班。

還有志強兩夫妻呢個半月都返左香港休息,加上剛開左啲暑期興趣班,所以真係忙左好多。

不過感恩嘅係,暑期班我地成功開左數學班,我可以教一啲聽得明英文嘅學生數學,用得著我嘅老本行。 最近仲開始教兩個中國來的小朋友小學數學,希望可以有機會接觸到佢地嘅父母,都係一個傳福音嘅機會。睇到神真係滿有恩典,雖然忙左,但福音工作卻有機會繼續拓展。願神繼續帶領中亞嘅工作,讓更多穆斯林和非穆斯林都可以有機會認識獨一嘅神Yahweh 。

哈哈,呢個半月太多事發生,忘記左中間我地仲同本地朋友去左summer camp,感恩今年係有史以來最多人參加嘅一次。在camp裡面,我地仲搞左個小型音樂會,仲有一齊跳舞嘅時候。呢個camp都令一啲參加分享小組嘅朋友受到鼓勵,因為一齊生活左幾日,佢地都感受到神嘅愛係我地中間。

2023年5月15日

大家好!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又過去一個月了。這個月有很多新的體驗和經歷,雖然離香港很遙遠,但卻仍能遠程參與香港的營會。四月初,我們在這裡在網上參與了旺角、元朗和將軍澳教會的聯合復活節營,其中的音樂會和幾個不同的信息都非常鼓勵。

之後迎來我們這邊的語文中心四周年慶祝,感恩有機會用我的專長—電腦程序(programming )跟同工們一起製作了一個常識問答比賽作為慶祝活動,有不少家長、小朋友、學生和其他朋友都有參與,他們也很開心,希望藉此能接觸多些本地朋友。

之後四月中有幾位從遠方來的朋友來探我們幾個星期,我第一次參與幫忙帶隊去這裡最出名的湖區旅遊。整個過程我和另外幾位同工弟兄姊妹一起經歷很多神的恩典和保守,基本上我們去遊覽的時候天氣都是很好,即使下雨也是在坐車和睡覺的時間,經歷到神真的很愛幾位特地來探我們的弟兄姊妹。他們也覺得整個旅程,包括到湖區和參與中心的福音工作,都很鼓勵。

之後因五月初這裡有長假期,所以也跟一大班學生朋友一起去行山,最高點超過海拔2600米。感恩天氣非常好之外,也經歷神在過程當中的保守,因其中幾段路也頗危險,但最終在不同的男孩子幫忙不同的女孩子和阿姨,其中很多人也能到達終點的大瀑布。希望他們能感受到在神家裡那份與世界不同的愛 。

未來幾個月將會更忙碌,因為會有大量香港的弟兄姊妹來探我們,但也是很開心和期待的事情。

其中也會見到將軍澳的一些姊妹

希望大家能繼續為這裡的福音工作禱告,因有些有心想跟從神的學生仍然被這個國家的文化和宗教傳統影響,有些也受到家人的影響。願神為這些朋友開路,讓他們能真正踏上委身跟從神的路 。


2023年4月8日

上星期是這裡語言中心的四週年記念,聽到這裡的朋友分享,過去幾年神在他們身上的工作,改變他們的生命。一方面非常感恩,他們有機會認識和經歷神的真實和愛。另一方面也感謝同工過去幾年的努力,讓神的名能夠在這裡地方傳開。

春天開始之後,我們陸續開始跟朋友們有更多的活動,令大家的關係加深了不少。希望藉著和我們的相處,他們能感受到神的愛,能被神家的美麗吸引。

願神繼續帶領我們和祝福這裡的工作 !

2023年3月2日

轉眼間又過去一個月了,這個月實在是非常忙碌,但也是充滿感恩。

二月份有越來越多的查經分享小組,也開始嘗試辦多些活動令不同小組裏的朋友可以接觸其他也同樣在追求神的朋友。我們嘗試了一次,雖然因為本地節日傳統令一些朋友需要留在家中慶祝,來的人數不算多,但來到的朋友也玩得很開心、很投入,大家彼此之間的關係也加深了一些。另外,有朋友因隨意跟他的朋友聊到認識人可以用英文教數學,對方郤很認真地跟她的校長說。讓我有一個機會在本地中學用英文試教數學,雖然上堂時反應也很好,但最後因為學生的英語水平參差不齊,所以有些同學不明白。最後,雖然暫時沒有進一步發展,但我相信在我們沒有主動尋找之下,神讓我有機會這樣教數學必定有他的心意。我也繼續等候神的帶領,可以怎樣為神在Bishkek這裏做更多的工作。請大家繼續為中亞地區的福音工作禱告!願神親自成他在Bishkek 這裏的心意!

12月30日

今日終於沒那麼忙了 ,這幾個星期都好忙碌,試過突然兩天後要代一位英文老師教一堂初階英文,算是一個小突破。下年一月也可能會開始教一班初階英文,希望靠著主能夠應付得到吧!

跟住進入了溫度長期處於零下的時間,到現在基本上最高和最低溫度都是負數,只是間中有幾個白天溫度會升回零上,感恩有葵涌教會送的禦寒裝備。

月中第一次在這裡崇拜講道,分享了我的見證。同時還要預備聖誕節活動SimLife,不單要預備中文版,還要找人幫忙翻譯俄文版,真是有很多東西要預備,不過結果是非常好,有不少朋友都對生命有所反思。感謝神!

因為這裡的學校開始放假,今天剛跟一些中國朋友打了今年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的三人籃球,

期待下一年神會在這裡有更大的工作。


11月26日

不知不覺來到吉爾吉斯已經一個月了,感謝神!現在己經開始慢慢融入這邊的服侍和生活,第一次領查經,第一次聖餐分享、第一次行山探路、第一次崇拜用英文領詩,下一個月也會開始參與這邊的講道服待了。下一步可能準備要用英文領查經,甚至可能要教初階英文班。

挑戰將會越來越多,但我也相信神的恩典夠我用。願神補足我語言上的不足,以致我可以更有效地將福音傳給這裡的學生和朋友!

這裡已經試過 -7度,我感覺自己仲接受到,但是下雪那時身體會感到温度更凍。


11月7日

我們這兩日是公眾假期,昨日我和同工去左為之後行山活動探路。第一次上到海拔3000左右的山,仲見到滿地雪。第一次見雪,第一次感受到高原反應,跟住返來就病左,不過今日休息左一日已經好返好多。

今次探路都經歷神的保守,因為昨日非常好天,無下雨,温度都正常,而今日一朝就已經落雨,仲落足一日,温度仲降到得3度。如果昨日係咁嘅天氣,可能全部同工都會病晒,真係見到天父嘅保守。

2022年10月29日

不知不覺來到中亞已經一個幾星期了, 暫時生活、天氣、學習同教會工作方面都適應到。已經開始上俄文堂喇,感恩教我俄文的教師識英文,所以上堂都可以知道做緊咩!加上中心的查經小組,將會越來越忙,繼續彼此禱告記念啦!


聖餐

每月第一個星期日上午10:00

禱告會

每月第三及第五個星期日上午10:00

主日崇拜

星期日上午11:00

查經組

錫安組:逢星期四晚上 7:30

但以理組: 逢星期五晚上 7:30

*每月第五週沒有聚會

約書亞組: 逢星期六下午 2:45

*每月第五週沒有聚會

地址

將軍澳坑口村13B號地下

G/F, No. 13B, Hang Hau Village, Tseung Kwan O

聯終我們

聯絡:區炳良牧師 Pastor Arthur Au

電話:2719-6796

電郵: cgdc_tseungkwano@yahoo.com.hk